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大众冰雪季点燃中国冬运热情

字体:
—2022—
12/25
12:05:05
2022-12-25 12:05:05 来源:新华网

雪冬天.png

  24日,虽然室外温度已接近零下20摄氏度,但丝毫阻挡不了广东游客潘梓霖和朋友们在冰封的江面上享受冰雪运动的热情。

  “在江面上走路的感觉很有意思,我刚开始还不相信,直到把雪扫开看到了冰封的江面才相信,现在就想一直玩雪圈。”来不及扫去羽绒服上的雪,潘梓霖又拖着雪圈向雪坡顶端走去。

  潘梓霖玩耍的区域位于哈尔滨松花江上的冰雪嘉年华园区,人们在那里可以体验雪地风筝、冰球、雪地坦克、雪地自行车、冰雪滑道等多种冰雪活动。

  24日,以“奋进新时代,开启冰雪运动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在北京冬奥会之后的第一个雪季,冰雪运动热情正在中国各地被点燃。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志勇介绍,全国大众冰雪季已成功举办了8年,每年一个主题,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开展不断深化。

  在吉林分会场的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安排了雪地足球、雪地飞盘、雪地空竹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冰雪爱好者齐聚长春市庙香山滑雪场,共同分享冰雪盛宴。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分会场也举办了冰雪嘉年华活动,曾培养出多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七台河本就拥有深厚的冬季运动传统,种类繁多的冰雪运动更是再次激发了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位于哈尔滨市区内的热雪奇迹室内滑雪场拥有8条不同坡度的雪道,最高垂直落差达80米,可同时容纳上千人滑雪。滑雪爱好者张楚彭刚刚在这里办了季度卡。

  张楚彭说:“北京冬奥会后其实就明显能感觉到身边人的滑雪热情在上升,这种感觉在冬天更明显,一到冬天身体就像被打开了开关,每天都想去滑雪。”

  据悉,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3年4月,全国各地计划开展各级各类全国性联动或区域性联动的群众冰雪赛事活动1499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冰雪;冬运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