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国家乡村振兴局:做好脱贫地区药品保障和医疗救治等工作

字体:
—2022—
12/31
17:38:25
2022-12-31 17:38: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施韶宇

  国家乡村振兴局今天(31日)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应对脱贫群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有效防止因疫因病返贫致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维护和巩固脱贫攻坚成就。

  《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发挥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作用,把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及时识别为监测帮扶对象。对符合条件的农户,通过绿色通道先落实帮扶再完善手续。加强与民政部门沟通,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脱贫户、监测户纳入农村低保、特困救助和临时救助范围。强化对重点区域和重点群体的帮扶,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边境地区脱贫县等重点区域,予以重点关注、重点帮扶。

  《通知》要求,组织动员帮扶力量积极参与,东部地区要把帮助协作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作为近期东西部协作的重点任务,脱贫地区要主动与东部地区和定点帮扶单位对接,积极争取对本地区乡村防疫物资支持和医疗救治帮扶。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对脱贫户、监测户提供防疫捐赠和困难救助。

  《通知》要求,对遇到特殊困难的脱贫户、监测户,确保饭菜有人送、药品有人买、重症有人管、农事有人帮。做好脱贫地区特别是偏远山区物资供应、药品保障、医疗救治、健康服务等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药品;医疗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