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我国大部升温迅猛 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暖如4月初

字体:
—2023—
01/06
09:24:49
2023-01-06 09:24:49 来源:中国天气网

  未来几天,我国大部升温势头不减,本周末(1月7日至8日)前后,不少地方气温会升至近期高点,长江中下游一带暖得如同4月初,甚至可能打破历史同期气温纪录。降水方面,今明天,新疆北部仍有较强降雪,东北等地降雪也将增多;华南部分地区明后天降雨发展增多。

  我国大部升温势头不减 周末前后气温升至近期高点

  进入2023年以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整体实力较弱,中东部多地气温逐渐转为较常年同期偏高。昨天进入小寒节气,虽有弱冷空气影响北方部分地区,但全国大部仍以偏暖为主。

  未来几天,我国大部升温势头不减,偏暖越来越显著。本周末前后,不少地方气温会升至近期高点,尤其是长江中下游一带最高气温会达到20℃左右,1月上旬暖得如同4月初,甚至可能打破同期最暖纪录。

  需要注意的是,回暖的同时,各地昼夜温差也会拉大。其中,江南、江汉、江淮一带的昼夜温差将达到15℃左右,局地逼近20℃。像是武汉,8日最高气温或达20℃,可能打破1月上旬最暖纪录,但最低气温只有3℃,公众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新疆北部降雪持续 东北华南降水将发展增多

  降水方面,昨天新疆北部等地出现较强降雪,监测显示,阿勒泰、塔城、伊犁河谷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西南部分地区也出现了阴雨天气,全国其他地区雨雪稀少。

  今明天,新疆北部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雪,东北等地降雪也将增多。明后天,华南一带阴雨逐渐增多增强,海南、广东部分地区有大雨。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吉林中东部、辽宁东部、新疆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辽东半岛、四川南部、重庆中部、云南中南部、海南岛大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明天,内蒙古中东部、吉林大部、新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西北部、四川南部、云南西部、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台湾岛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新疆北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北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江南南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东部、广东西北部、海南岛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

  新疆北部近日降雪比较频繁,辽宁、吉林等地今天也将迎来较为明显的风雪天气,当地公众请注意防范降雪对交通出行、农牧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明后天,华南部分地区降雨增多增强,公众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升温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