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张伯礼:绝大多数“新冠后遗症”可逆可恢复

字体:
—2023—
01/07
09:48:16
2023-01-07 09:48:16 来源:天目新闻

  1月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作为央广网《对话大家》首期节目嘉宾,与广大网友分享了新冠病毒感染的防治、康复要点。

  很多感染者转阴后还留有一些咳嗽、乏力、心慌、出汗等持续症状。张伯礼表示,这些都是转阴以后的常见症状,转阴不代表完全康复了。转阴后的一段时间内,病人的身体还是比较脆弱的,或者说比较虚弱,免疫功能没有完全得到修复,呼吸道等脏器可能还有些损伤。因此,在转阴后的2~3周内甚至更长时间,一定要注意休息,注意清淡饮食,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这段时间的恢复非常关键。身体锻炼可以逐渐恢复,但要适度,整体上要慢一点,少一点,还要注意休息。出现一些转阴后持续症状,如咳嗽、乏力、心慌、盗汗等,一般不用过于慌张,2~4周,大部分人的症状是可逆可恢复的,真正不能恢复的是极少数。服用一些对症中药,可以改善症状,促进修复。

  (据央广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冠后遗症;恢复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