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赶大集看非遗 陕西西安文化年货迎新春

字体:
—2023—
01/17
16:58:13
2023-01-17 16:58: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立新 李志 钱金库

  伴随着热闹的锣鼓、舞狮和高亢的华阴老腔,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的年货大集开启。春节期间,高陵区推出“寻年俗文化 观非遗民俗”等具有浓厚传统文化特色的系列活动,年货大集就是其中之一。

  年货大集还专门划分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许多当地的非遗艺人也向人们展示着传统手艺。画糖人、演皮影、剪窗花等传统文化活动吸引了人们驻足流连,非遗艺人还手把手地教孩子们体验传统技艺。

  为了让乡亲们感受春节的喜庆热闹,当地还将通过开展古装巡游、街头快闪变脸等特色活动,让群众在浓浓的年味气氛中感受关中文化风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年;文化;年货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