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2022年我国粮食增产74亿斤 创历史新高

字体:
—2023—
01/18
11:04:12
2023-01-18 11:04: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梁丽娟 王凯博 刘成 乔一茗 熊伟 张京 孔禄渊

  18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

  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粮食是生存安全的基础,社会各界都十分关注。去年面对疫情灾情等多重困难挑战,我国粮食实现逆势夺丰收,产量达到13731亿斤、增产74亿斤,创历史新高。

  2022年中央财政对粮食生产支持力度之大多年少有,继续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3次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400亿元一次性补贴、比2021年翻了一番,增加产粮大县奖励和轮作资金,安排70多亿元支持夏粮促壮稳产、100亿元支持秋粮抗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业;粮食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