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老字号创新 “兔年限定”款上线

字体:
—2023—
01/18
14:02:10
2023-01-18 14:02: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超 徐宁宁 黄玮 刘潇凡 杨敦煌 山东台 景德镇台 杭州台 陕西台

  随着春节临近。眼下,各地商圈的人气也不断升温,商场中各类含有“兔元素”的潮流商品更是成为今年的热门年货。潮流品牌、日用百货,各地老字号企业也纷纷推出兔年限定款,成为消费市场一大亮点。

  步行在上海的思南路商圈,红白卯兔灯,点亮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商圈内举办的“跃然新生”癸卯兔年迎新展也融合国风插画、砖画、摄影作品等多元展陈方式,让消费者感受到兔年满满元气。

  上海市民:以比较新奇的方式或者跟艺术结合的方式,将兔年传统元素融入在里面,我们会很乐意去打卡。

  老字号国货大白兔今年也成为年货市场上的热门,全新推出的各种口味奶糖、带有上海和兔子元素的创意礼盒、文创周边都深受消费者热捧。

  在北京,杭州,南京等地的一些老字号黄金饰品店内。记者看到,前来柜台购买兔年黄金饰品的人络绎不绝,或抱着福字,或抱着葫芦的小金兔,格外惹人喜爱。

  北京消费者:我们家今年有小宝宝出生,买个黄金饰品,祝孩子健康成长。

  在天津,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除了要贴春联、写福字,传统剪纸吊钱儿和年画,也是颇受市民喜爱。

  天津市民:从前面转了一大圈,看到这么红红火火的吊钱了特别高兴,想买一点。

  在天津杨柳青民俗文化馆里,融合着兔年生肖元素的新年画也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民俗文化馆 夏婷:兔年这个木板上也有一些创新和改良,我们又出了几款专门都是兔子的造型,像兔子的福字、兔子抱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年味;春节;商品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