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春运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字体:
—2023—
01/29
14:48:29
2023-01-29 14:48: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丽君

  从昨天开始,春运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大年初七,全国铁路实际发送旅客1221.8万人次,今天(29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5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10559列。

  1月29日,北京局集团公司安排开行旅客列车842对,预计发送旅客53万人次,其中北京地区预计发送旅客23.4万人次。今天预计到京旅客57.5万人次。

  上海局集团今天预计发送旅客超190万人次,重点对京沪、广深、徐蚌等节后客流重点方向加大运力投入。

  今天,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73万人次,同比2022年春运增加34.4万人次,增长24.8%,恢复到2019年春运同期的99.5%,连续三日运客超170万人次。

  随着返程客流增多,日照西站作为青盐铁路、日兰高速和兖石铁路的交汇枢纽站,除了始发旅客外,换乘旅客也在节后出现大幅增长。

  中国铁路济南局日照西站客运值班员 刘芮:我们根据车票预售情况,在客流密集时段,增开进站通道,确保旅客能够快速进站。

  为应对节后出境返程客流高峰,今天起,运输企业恢复南宁吴圩机场至友谊关口岸的客运班线,并视客源情况随时开行南宁东站、埌东汽车站至友谊关的加班车、包车,为旅客返程提供便捷的运输服务保障。

  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农历正月初七,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5029.7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总流量3427万辆次。其中小客车流量3125.9万辆次,环比下降48.2%,比2022年同期增长28.5%。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铁路;春运;客流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