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甘肃开出节后首趟“点对点”返闽务工专列

字体:
—2023—
01/30
17:00:24
2023-01-30 17:00: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许景云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务工人员纷纷踏上返岗复工旅途。今天,甘肃、福建两省劳动保障部门与铁路部门积极协调,开行了两省间“点对点”返岗务工专列。

  1月30日8时13分,G1901/4次动车组从甘肃定西北站发车,531名甘肃籍务工人员踏上返岗的旅途。该趟务工专列将穿越2509公里,途经甘肃、陕西、河南、安徽、江西、福建等6个省份,当天晚上9时19分抵达福州。这是今年节后甘肃、福建两省间开行的首趟免费返岗务工专列。

  专列为务工人员准备了多种甘肃口味的饮食。乘客还可以在专列上扫描“铁路畅行码”,预订沿途各地特色餐食。

  这批返岗务工人员将到福州当地8个县市区28家中小型企业务工。此外,福州当地劳动保障部门节后还陆续安排9架包机、1列专列,从云南、贵州、重庆、甘肃等地“点对点”接回务工人员3000余人。预计1月27日至2月6日,福建将日均开行旅客列车和临客近四百对,满足各地约145.6万人次务工人员抵达福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甘肃;务工;专列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