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湖北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今日开工

字体:
—2023—
01/31
21:09:35
2023-01-31 21:09: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之昊 周楚翔

  1月31日,湖北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在恩施市开工。这个工程是水利部、湖北省今年重点推进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2023年全国首个开工的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

  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坝址位于恩施市屯堡乡马者村,坝顶高程750米,最大坝高175米,大坝弧长486米,是国内最高的碾压混凝土双曲拱坝。水库设计洪水位748.30米,正常蓄水位745米,汛期防洪限制水位729米,死水位715米。水库总库容3.20亿立方米,其中防洪库容1.1亿立方米。

  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是湖北3个一级流域中清江流域上的控制性关键性工程,工程估算总投资67亿元。工程建成后,与下游已建的大龙潭水库联合运行,可有效控制洪水、削减洪峰,将恩施市城区的防洪标准提高到50年一遇;还可利用水能资源进行发电,向电网提供清洁能源,工程年发电量5.13亿千瓦时,多年平均发电效益约2亿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湖北;水利;枢纽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