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搜救结束,土耳其地震逾4万人遇难!超8.4万栋建筑倒塌受损

字体:
—2023—
02/19
15:56:49
2023-02-19 15:56:49 来源:新华网

  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署署长尤努斯·塞泽尔18日下午说,6日发生在土耳其南部的强烈地震已造成该国40642人死亡,搜救工作将于当晚基本结束。

  塞泽尔在记者会上说,南部哈塔伊省是此次地震死亡人数最多的省份,目前搜救工作主要集中在该省,灾害与应急管理署派出的近1.3万名搜救人员仍在争分夺秒搜寻被困民众。他说,迄今震区内共有43万人被疏散至其他安全省份。

  土耳其司法部长博兹达18日对媒体说,到目前为止,共有245名对震区劣质建筑负有直接责任的承包商和工程师被起诉,另有65名嫌疑人被羁押待审。

  根据土耳其政府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地震灾区有超过8.4万栋建筑倒塌、严重受损或急需拆除。建筑质量因而受到各界质疑。

  此外,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救援人员18日在哈塔伊省安塔基亚市救出3名幸存者,其中包括1名儿童,获救时他们已被困296小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土耳其;地震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