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快递物流行业首次!大熊猫香香搭乘“国宝专机”安全回国

字体:
—2023—
02/22
08:51:09
2023-02-22 08:51:09 来源:潮新闻 记者 王晶 邹宸

  北京时间2月21日上午11:45,备受关注的旅日大熊猫香香从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出发,乘坐顺丰航空O37564全货机航班,于当天17时15分飞抵四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随后被送往熊猫中心雅安基地入住隔离检疫区。

  作为中国赴日大熊猫比力和大熊猫仙女的女儿,香香今年五岁半,此前因各种原因,香香归国计划先后被推迟了五次。

  2月21日,潮新闻记者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部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这次的“回家之旅”,不仅是顺丰航空首次执行大熊猫的运输任务,也是中国快递物流行业首次服务大熊猫的运输。

  “熊猫航班”专机护航 打造贵宾级待遇

  香香回国的前一天,顺丰航空执飞本次“熊猫航班”的B767-300型宽体全货机已到达日本成田国际机场,为国宝香香的回家之旅提前做好准备。

  自接到大熊猫的运输需求后,顺丰航空快速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密切联动机场、地面代理等保障单位,根据大熊猫自身的生活习性、运输的特殊性,以及跨境通关的需求等制定了专项运输方案。

  鉴于活体动物运输标准的严苛要求,以及国宝大熊猫的特殊地位,顺丰航空还专门为本次“熊猫航班”配备了飞行骨干,以及具备活体动物包机运输经验的随机人员,并于航班执行前一天抵达东京进行准备,以确保当天能以良好的状态保障航班运行。

  特制“包厢” 航空运输温度尽显

  为了保证大熊猫运输途中的安全、舒适,需要充分考虑香香的年龄、体重、饮食、坐卧等个体特征和生活习性。园方特别定制的笼箱内部空间大,五面皆为网面结构,可满足通风的要求,也能适应大熊猫站立、坐、卧、转身等自然舒展的姿势。另外,主货舱宽度达4.5米,将笼箱的位置配载在主货舱中部,不仅能满足笼箱装载、人员行动的空间需求,也能为香香带来相对平稳的飞行体验。

  不仅如此,此次随行护香香回国的两位饲养员也均是来自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他们是陪伴香香长大的伙伴。

  据悉,在登机之前,饲养员特意为香香准备了大量的竹子、饭团等食物,以保障运输过程中香香的饮食需求。而在运输过程中,饲养员的贴身陪护也会对大熊猫进行情绪安抚,减少大熊猫旅行途中的不安感。

  17时15分,顺丰航空O37564航班顺利落地双流机场,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早已准备好迎接,回国后,香香将被送往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

  熊猫香香,欢迎回家!

  (视频素材由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提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大熊猫;香香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