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瞬息全宇宙》称霸美国演员工会奖,杨紫琼刷新纪录!

字体:
—2023—
02/28
07:53:59
2023-02-28 07:53:5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高山

微信图片_20230228075128.png

  第29届美国影视演员协会奖26日在洛杉矶揭晓,亚裔演员领衔主演的奇幻冒险喜剧影片《瞬息全宇宙》成为最大赢家,不仅夺取分量最重的电影类最佳群戏奖,而且斩获了大部分电影类个人表演奖项。

  该片华裔演员杨紫琼折桂电影类最佳女主角奖,成为第一个夺得该奖项的亚裔演员。该片华裔演员关继威摘取电影类最佳男配角奖,也同样是首个夺得该奖项的亚裔演员。该片另一位演员杰米·李·柯蒂斯夺得电影类最佳女配角奖。布伦丹·弗雷泽凭借《鲸》赢得电影类最佳男主角奖。

  《瞬息全宇宙》在今年好莱坞颁奖季中捷报频传。在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上月宣布的第95届奥斯卡奖提名中,以11项提名傲视群雄。杨紫琼成为第一个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的亚裔演员,关继威也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提名。

  美国影视演员协会奖于1995年首次颁发,完全由演员投票评选。其电影类奖项被视为奥斯卡奖的重要风向标之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杨紫琼;瞬息全宇宙;美国演员工会奖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