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蔬菜供应吃紧,英国人准备“自力更生”

字体:
—2023—
03/06
16:06:38
2023-03-06 16:06: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华社资料图

  由于西红柿、黄瓜、青椒等“家常”蔬菜供应吃紧,不少英国人开始购买蔬菜种子,希望能自力更生。

  据英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3月3日报道,英国皇家园艺学会数据显示,协会下属经销商2月种子销量同比上升20%。知名种子经销商“福瑟吉尔先生的种子”说,其2月网络销量增长了近50%。

  园艺公司“花园集团”总经理迈克·伯克斯说,如今居民家里的花园越来越小,不少人选择在露台和窗台上种植蔬菜。“过去几周里,蔬菜种子的销量如火箭般蹿升……土豆、豌豆、西红柿、黄瓜、青椒、生菜及其他沙拉菜、卷心菜、西兰花、菜花、甘蓝……几乎所有菜种都卖得不错。”

  伯克斯说,“种植热”带动了堆肥、种子盘和花盆等种植相关产品的销售,它们的销量呈现两位数增长。

  受到西班牙和非洲北部恶劣天气的影响,加上供应链问题,近段时间英国超市中不少常见蔬菜紧缺甚至断货。一些种植商认为,供应吃紧问题可能会持续到5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英国;蔬菜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