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再次改写历史,吴易昺赢得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开门红

字体:
—2023—
03/09
10:59:26
2023-03-09 10:59:26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曹林波

  北京时间3月9日,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展开第一轮的较量,杭州小伙吴易昺历经三盘以6-7(6)、6-0、7-6(3)逆转战胜了穆纳尔,赢得开门红,闯进第二轮,将战达维多维奇。

  首盘比赛吴易昺错失1个盘点,在抢七局出现两个双误,6-7(6)不敌穆纳尔。来到第二盘后,吴易昺调整了状态,送蛋6-0扳回一城。第三盘吴易昺和对手再次纠缠到抢七,吴易昺率先破发,成功拿下第三盘。

  此次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吴易昺是获得了正赛外卡参加,这是他时隔近5年再次出战大师赛比赛,这也是吴易昺职业生涯第4次征战大师赛。

  “23岁的吴易昺前不久成为了首位夺得ATP巡回赛冠军的中国球员,也成为了中国历史上排名最高、首位闯进TOP60的男球员。”赛事官网写道。

  在达拉斯站夺冠后,吴易昺选择休战,训练成为近一个月时间的主要任务,目前世界排名位列第67,大师赛作为抢分大赛,是他继续冲击更高排名的机会。

  取得了本次比赛第一轮的胜利,是吴易昺继2018年上海大师赛后再次获得ATP1000级别赛事的胜利,这也是中国大陆选手在海外ATP大师赛单打正赛首胜。

  本次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中国男选手还有从资格赛突围的张之臻,他首轮抽到了资格赛幸运落败者波普林。

  在同天进行的WTA1000印第安维尔斯女单首轮,中国金花王欣瑜以6-3、6-1战胜梅尔滕斯,王曦雨4-6、6-2、6-3战胜达尼洛维奇,朱琳4-6、3-6不敌特苏伦科。

  新闻+

  ATP1000大师赛

  ATP指的是职业网球联合会,(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s,缩写:ATP),是世界男子职业网球选手的管理组织,与女子职业网球选手组织WTA对应。

  在ATP的赛事体系中,巡回赛要高于挑战赛,在巡回赛中根据冠军最终获得积分不同可分为250、500、1000等不同级别(吴易昺之前获得冠军的巡回赛达拉斯站为ATP250),ATP1000级巡回赛也被称为ATP大师赛,在ATP赛事体系中级别仅次于四大满贯和ATP年终总决赛。在全年的赛事中,ATP1000大师赛有九站,上海大师赛也是ATP1000级别赛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吴易昺;网球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