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化肥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

字体:
—2023—
03/10
11:23:44
2023-03-10 11:23: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晶晶

  市场监管总局今天通报了化肥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本次抽查了567家企业生产的589批次产品,涉及复合肥料、磷肥、氮肥等3种化肥产品。发现39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6.6%。本次抽查共对3种产品64个项目进行检验,其中安全项目33个,占检验项目总数的51.6%。在抽查发现的39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3批次产品存在安全项目不合格,占比为7.7%。

  针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封、扣押不合格产品,责令不合格产品销售企业停止销售同一产品,全面清理、依法处置库存不合格产品;责令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并明确整改要求,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及时组织复查。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纳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合格产品;抽查;市场监管;国家监督抽查;化肥产品质量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