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本周北方气温起伏较大!厚衣服别着急收

字体:
—2023—
03/13
11:01:45
2023-03-13 11:01:45 来源:中国气象局

春色浓7.JPG

图片来源于潮新闻,拍友 张建成 李云升 摄

  昨日

  黑龙江东部出现中到大雪

  南方及东北部分地区降温明显  

  未来一周

  北方多风气温骤起伏

  南方少雨江南多晴日

  13日起北方地区回暖显著,华北、黄淮等地有4至5级西南风,阵风6至7级;14日至15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有4至6级偏北风、阵风7至8级,并伴有4至8℃降温,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到10℃左右。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

  未来3天,南方除西南地区有弱降水外,其他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

  来看具体预报

  ↓↓↓

  3月13日8时至14日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北部和南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黑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至8毫米);新疆天山北麓和伊犁河谷、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内蒙古西部和中部、黑龙江东北部、山东、河南东部、辽东半岛、浙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至6级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有7至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其中台湾海峡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

  3月14日8时至15日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大部、青海西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大部、辽宁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中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至6毫米);西藏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贵州西部、云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东北地区、山西、山东、河南等地部分地区有4至6级风。渤海、渤海海峡有7级、阵风8级的偏南风转偏北风,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有7级、阵风8级的偏南风。

  3月15日8时至16日8时,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甘肃东部、川西高原北部、陕西南部、黑龙江中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大部、湖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西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至40毫米)。内蒙古东部、河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部分地区有4至6级风。黄海大部有5至7级风、阵风8级。

  象象提醒

  北方地区公众需关注大风降温

  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远离临时搭建物等风险较高的地区

  青藏高原、东北地区公众需关注雨雪

  导致的道路湿滑、路面结冰、低能见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东部;阵风;东北部;北部;南部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