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蛋价飞涨 美国知名“一元店”暂停销售鸡蛋

字体:
—2023—
03/15
14:10:19
2023-03-15 14:10: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鸡蛋零售价格近几个月来节节攀升。知名折扣杂货连锁店一元树商店公司14日说,旗下“一元店”已经暂停销售鸡蛋,预计今秋晚些时候才能恢复上架。

  据路透社报道,在美国,由于物价飞涨,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到“一元店”购买相对廉价的商品。然而,这家零售商同样面临通胀压力。一元树商店公司2021年宣布将“一元店”大部分商品单价从1美元上调至1.25美元,打破了公司秉持30多年的“仅售1美元”零售理念。

  一元树商店公司发言人说,公司旗下另一连锁品牌“家多乐”仍继续供应鸡蛋。

  据路透社报道,一元树商店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拥有约8000家“一元店”,同时经营着约8200家“家多乐”。“家多乐”店内商品最高售价为10美元。

  由于禽流感暴发,加上饲料和运费涨价推升养鸡场成本,美国市场鸡蛋价格近来不断上涨。

  依据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数据,鸡蛋零售价格自去年10月以来逐月上涨,上月才有所下降。目前,一打鸡蛋平均售价约为4.21美元,较去年同期高出约55%。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由于美国国内蛋价过高,一些消费者甚至从墨西哥走私鸡蛋。

  美国民众的家庭预算近来不断受食品价格上涨冲击。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2月,食品杂货价格同比上涨10.2%,从冷冻水果、蔬菜到火腿,无不在增加消费者的压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鸡蛋;商店公司;零售价格;美国;上涨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