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多个品牌突然大幅降价!网友:还会再降吗?

字体:
—2023—
03/15
15:22:46
2023-03-15 15:22:46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邓莉

  近日

  “车价补贴大战”愈演愈烈

  更多的车企也加入了进来

  多个相关话题冲上热搜

  记者留意到,3月第一周,车市几乎每一天都有新的品牌、新的省市降价信息在网上被“曝光”。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至少30个汽车品牌参与到价格战,最高优惠超过10万元。降价的方式包括直接降价、抵现、保险补贴等多种形式。

  这其中有利好消费者的“真降价”,也有蹭热度的“伪装式促销”,但突出的特征就是促销以燃油车品牌居多。

  车市陷入“全员降价”?

  记者调查发现,多个汽车品牌参与了这场“价格战”。

  3月9日,比亚迪官微称,从3月10日至3月31日开展专项限时营销活动。3月10日,广汽本田针对广州区域,推出全系车型的购车优惠政策,最高优惠达8万元。

  此外,长安深蓝、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及一汽丰田也在长春、西昌等地推出促销活动。凯迪拉克也开启三月限时清库促销,全系车型综合优惠最高达到1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促销信息中,有不少是个别经销商或品牌“蹭热度”的行为。

  在广州,有个别经销商给出高达五六万的让利幅度,听上去很“巨惠”,但大多包含抵现、保险补贴等。

  宝马近期也回应近期网传的“i3电动轿车降价”的消息,指出是经销商行为,并称“经销商有其定价自由。”随后部分经销商也辟谣并无网传的巨幅优惠。

  部分促销与旧排放车型清库存有关

  对于近期刮起的降价风,全国乘联会分析指出,部分品牌的顺势促销,与排放切换,国六B车型清库存关系密切。据悉,今年7月1日起,“国六B”标准将正式实施。

  乘联会预计,随着“国六B”标准执行日期逼近,此前使用“国六A”排放标准车型过渡的车企,会在7月1日前加大库存清理力度,加速老车型清库。

  “它(指‘东风系车型’降价)并不是全系列、全面的推动,资金也相对有限,跟‘双十一’促销一样,促销完后还会回归到一个正常的状态,不会对车市带来严重的后遗症。”“这一波清理库存在车企计划当中,但‘东风系车型’的降价,让清理库存的力度变得更大了。”崔东树表示,近期的促销活动,将对一季度车市构成有力支撑,短期内有助于销量的提升,但从长期看,促销的影响会逐步淡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汽车;消费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