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血腥周末再次上演 美国费城学生抗议枪支暴力

字体:
—2023—
04/04
10:05:12
2023-04-04 10:05: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多地再次发生多起枪支暴力事件,受害者中不乏儿童。随着枪支暴力愈发猖獗,美国民众反对枪支暴力的呼声也愈发高涨。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上周末发生了5起致命枪击案,导致至少6人死亡。当地时间4月2日晚间,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也发生一起枪击,导致1名17岁青少年死亡,另有2人受伤。同一天,北卡罗来纳州费耶特维尔市一间酒吧外发生枪击,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当地时间2日,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的数十名青少年学生举行了一场反对枪支暴力的游行活动,他们举着“不要开枪,我想长大”和“没有人是枪靶子”等标语,表达对枪支暴力和校园枪击的厌倦。据统计,费城市今年发生的凶杀案数量已超过百起。

  有媒体3日刊文称,美国枪支暴力是武器制造商和拥枪团体发起的,以所谓保障“持枪权”的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为后盾,针对美国公众的战争。学校里的学生和商店里的顾客无一不成为这场战争的受害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国;枪支;暴力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