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秀洲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字体:
—2023—
04/13
17:54:17
2023-04-13 17:54:17 来源:潮新闻 共享联盟·秀洲 凌宇伦 苏文博 记者 郁馨怡

  2023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扎实推进全区国家安全、保密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牢固树立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无小事”的意识观念,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12日下午,秀洲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在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米科军旅园举行。

  现场,一场国家安全和保密普法知识竞赛正在开展,来自秀洲区的10支代表队开展安全保密知识比拼,赛场上大家你争我抢,一时十分热闹,经过四轮比拼,最终新塍代表队拔得头筹。

  “经过一下午的知识竞赛,我受益很多,从心里有责任和担当,主动维护国家秘密,从事安全工作。”新塍镇竞赛选手熊永乐表示。

  本次知识竞赛以《宪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以及相关保密法律法规、业务知识为主,环节上设置了抢答、观众互动等形式,让大家在比拼中收获学习,进一步增强青年群体、机关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有意识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尤其是作为经济信息商务局的干部来说,一些经济数据可能涉密,我们更要提起自己的精神,擦亮自己的眼睛,做到时时谨慎,事事认真。”秀洲区经商局办公室副主任黄俊文说。

  知识竞赛结束后,大家还走进米科军旅园,参加国家安全和保密沉浸式体验活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国家安全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