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东南亚多地观测到日全环食 下次出现或在2031年

字体:
—2023—
04/23
14:52:07
2023-04-23 14:52:07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20日,在东南亚国家印度尼西亚和东帝汶的部分地区,人们观测到今年首次日食现象。当天出现的是一种名为“日全环食”的“混合型”日食,十分罕见。

  当地时间20日正午时分,在印度尼西亚东部巴布亚省首府查亚普拉以及印尼邻国东帝汶部分地区,人们纷纷聚集在海岸边,有的戴上观测日食专用眼镜,有的架起摄像机,观看罕见的“日全环食”。随着日食发生,天空渐渐陷入短暂的黑暗。据了解,同一次日食,如果一部分地区可见日全食,另一部分地区可见日环食,则被称为日全环食。

  随着月球逐渐移开,太阳慢慢露出,光芒重现,日食现象结束。

  据了解,本次日食带从印度洋南部开始,经过澳大利亚的埃克斯茅斯、东帝汶东南部,印度尼西亚的巴布亚省,在太平洋西部结束。

  日全环食是一种十分罕见的混合型日食,大约每十年发生一次。上一次发生在2013年,下一次再出现要到2031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东南亚;日环食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