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算命网红3年非法盈利200多万被抓!警方提醒

字体:
—2023—
04/25
11:15:14
2023-04-25 11:15:14 来源:正观新闻

  下面这名男子,在社交平台上有数万名粉丝,但最近他的账号停更了,因为他被安徽阜阳警方抓了。

  日前,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网安大队民警网上巡查时发现辖区网民“宜和宽哥”在社交平台发布涉嫌传播封建迷信活动的视频。

  民警查阅其发布记录时发现有大量替人算命、消灾等宣传封建迷信的内容,严重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网安大队和城南新区派出所民警,根据循线追踪、开展调查。

  4月14日,民警蹲点守候将“宜和宽哥”刘某柱成功抓获。经调查发现,刘某柱2020年前后开始通过社交平台帮助客户看运势、姻缘、驱邪、看病、给逝去的亲人超度等,在网络上逐渐小有名气,目前拥有3.8万粉丝。

  “柱哥,这次我能上岸吗?”“把你的姓名、生辰八字、素颜照片,考试地址、座位号发过来一下。”

  每逢高考等一些大考之前,一些家长、考生往往为了求心安选择高价来算命。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被网友奉为“神算子”的刘某柱真实算命过程竟然是利用某算命软件,将对方提供的生辰八字输入查询,按照软件提供的信息内容,根据客户实际情况、需求说些他们想听的话。

  据悉,刘某柱每卦至少300元,目前已非法盈利200余万元。当民警问刘某柱是否算到自己会被抓时,刘某柱苦笑道:“算命都是骗人的,主要依靠揣摩客户的心理,按照客户的需求看单下菜。如果算命真准,自己就不会被抓了!”

  目前,刘某柱被颍州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5天,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网红;算命;拘留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