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推动线上线下融合 广交会助力企业拓展市场

字体:
—2023—
04/25
14:25:07
2023-04-25 14:25: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万商云集,共享商机,广交世界,互利天下。 广交会第二期展览题材以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为主,包括3大类18个展区,展出时间为4月23日至4月27日。

  本届广交会二期线下展览面积达50.5万平方米,规模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广交会优化线上平台,助力企业拓展市场。企业共上传线上展品约135万件,其中新产品近40万件。

  本届广交会线上平台一共优化141项功能,提升了线上平台的搜索引擎。记者在官网搜索展位号后,官网上立刻展示企业资料,随后根据线上平台的指引,记者找到了这一家主打智能家居的企业。

  这家线下参展企业一天接待超过80个采购商,超过预期。同时广交会线上平台也助力他们收获更多订单,线上平台可以一键对接供采双方需求,采购商在线上提交采购意向,平台推荐供应产品,最后参展商响应。

  本届广交会还优化了线上平台直播渠道,每天都会进行现场连线展示,供采双方可以在平台上即时沟通。同时,推出“贸易助手”,整合展区查询、供采管理、名片交换等功能。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信息化部网络信息管理科经理 蔡飞立:企业跟展商可以现场交换他们的名片,我们会生成名片码,他们交换了之后,就可以收录到线上平台的名片夹中,在展中或者展后,他们可以针对这些收集到的名片,做进一步的业务跟进。

  此外,线上平台突破展期限制,除展商连线、预约洽谈功能外,其他功能全年常态化运营。

  从广交会看中国经济和国际贸易发展趋势

  时隔三年,再次全面恢复线下展览,同时开展常态化线上运营,广交会已经成为践行展会数字化转型或线上办会的先行者。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模式,是否契合了数字化时代下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趋势?

  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 符正平:本届展会参展的采购商数量、外国人人数,都创历史新高,说明中国经济与全球经济已经紧密地融为一体。中国经济已经在更大的范围和更宽的领域参与国际市场,国际市场已经离不开中国智造,这也说明任何想人为搞脱钩断链的行为明显违背世界经济发展规律,注定会失败。

  广交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是观察中国经济运行的重要窗口。第133届广交会开展至今,从“晴雨表”和“风向标”中观察到了中国经济怎样的发展趋势?

  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 符正平:本届展会展出的智能制造、绿色低碳新产品,如此巨大的规模和门类,说明中国经济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广交会;经济;贸易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