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英文宣传册》今日发布

字体:
—2023—
04/26
15:03:24
2023-04-26 15:03: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晓明 刘世军

  贸促会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英文宣传册》,为推动地理标志高水平保护、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发展,中国贸促会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编制了《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英文宣传册》助力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去”。

  宣传册收集了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00多个地理标志产品,涵盖茶、酒、果蔬、粮、畜牧、渔、手工艺品等多个类别。采用分区编纂方式。分为东北卷、华北卷、华东卷(上下2卷)、中南卷、西南卷和西北卷共7卷,突出地域特色和人文历史内涵。通篇中英文对照、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宣传册采用英文体例编撰,并在产品目录页增加中文对照名称,提供每个产品的地域覆盖范围和产品特征,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呈现产品特点。

  下一步,贸促会还将组织制定《地理标志商品品牌评价规则》团体标准,根据国际规则开展地理标志商品认证,为企业增信赋能,提升国际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国;地理;标志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