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长江网:搭起公众参与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发展新平台

字体:
—2023—
04/27
20:29:26
2023-04-27 20:29:26 来源:长江网 记者 包孟

6553de6bf667661f048878e42485795.jpg

  4月26日,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发展座谈会举办。会务组 供图

  “长江大保护、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发展,很多专家都提出需要强化公众参与,而长江网则恰好搭建了这样一个互动平台。”4月26日在武汉召开的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发展座谈会上,长江网总编辑杨文平受邀作交流发言。

  杨文平介绍,长江网是全国唯一完全以“长江”为名的网络媒体,是全国重点新闻网。近年来,长江网立足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武汉,致力于打造长江流域核心网络门户。围绕“长江”主题,长江网及时采编和汇集发布中央及各地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新闻资讯;围绕引导大众参与,长江网自主打造了互动化传播新平台“长江头条”,吸引了长江流域各省区市及全国各地网友入驻并自主发布内容。

3f38e088c8de411f6a4f44cb9696752.jpg

  4月26日在武汉召开的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发展座谈会上,长江网总编辑杨文平受邀作交流发言。会务组 供图

  “为联动讲好长江故事,就在几天前的4月22日,长江网动议召集在武汉成立了长江流域重点新闻网协作体。”杨文平说,来自长江流域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东方网、中国江苏网、浙江在线、安徽网、大江网、长江网、红网、华龙网、四川新闻网、多彩贵州网、云南网、中国西藏新闻网、青海新闻网、红星新闻网、龙虎网、杭州网、中国宁波网、合肥在线、南昌新闻网、星辰在线、贵阳网、昆明信息港、汉江网、荆州新闻网、咸宁网负责人齐聚武汉,达成了《长江流域重点新闻网协作体公约》,共同发布《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传播协作武汉共识》,并举行了“在武汉 读长江”媒体论坛活动。

  杨文平表示,接下来,长江网将在持续讲好长江故事、讲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故事过程中,进一步发挥搭建平台、连接大众、动员社会、放大效果的独特作用。

2c7d3a62b2cd299f550e4ec8f9d2f71.jpg

  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教授李浩在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发展座谈会上发言。会务组 供图

  “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不仅架起了专家、政策制定者、社会公众之间的桥梁,也探索了‘媒体+智库’的知识传播新模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教授李浩在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发展座谈会上表示。

  李浩介绍,2022年12月3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传播矩阵入驻长江网“长江头条”,入驻成员单位包括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通大学等20家,迄今累计发文300余篇,累计阅读量超过100万人次,达到了非常好的大众传播效果。

  “长江经济带发展要扩大影响力,正如长江网谈到的,要增加公众的参与感、体验感。”湖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常贤波在总结部署工作时说。

  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发展座谈会由湖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省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主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经济;武汉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