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涉嫌阻碍打击互联网虚假信息 谷歌等巨头被巴西警方调查

字体:
—2023—
05/04
14:30:11
2023-05-04 14:30:11 来源:参考消息

  当地时间5月2日,埃菲社报道称,巴西最高法院当天下令警方在五日内问讯谷歌公司、元宇宙平台公司和斯波蒂菲公司的“总裁或同等职位人员”,理由是他们涉嫌推动一场反对打击互联网虚假信息的法案的运动。

  报道称,该决定由法官亚历山大·德莫赖斯作出,他还裁定,这些平台须全面撤回从谷歌推广的、批评“假新闻法案”的所有广告、文案和信息。

  这位法官认为,这些平台的行为可能构成“滥用经济权力”,并最终助长了“网络水军在社交网络上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最高法院多年来一直在调查这一问题。

  该裁决呼应了巴西政府先前宣布的针对谷歌的防范措施。谷歌被指针对这一国会正在讨论的法案发起“不正当和欺骗性行动”,该法案旨在加强对社交网络的控制。

  争议源于谷歌在其搜索引擎的巴西版本中发布的一篇文章,该文题为《“假新闻法案”可能会增加巴西对真相与谎言的混淆》。该文由谷歌巴西公司公共政策和政府关系主管马塞洛·拉塞尔达签署,表达了对上述法案的一系列反对意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互联网;虚假信息;巴西;谷歌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