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韩国大学生吃掉80多万“天价香蕉”,“没吃早饭饿了”

字体:
—2023—
05/04
15:03:33
2023-05-04 15:03:33 来源:红星新闻

  还记得2019年一根卖出八十多万人民币的天价香蕉艺术品吗?曾在全球引起过关注。

  这件艺术品的名字叫《喜剧演员》,出自意大利现代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 (Maurizio Cattelan)之手。他在迈阿密当地最普通的超市花了0.3美元买了根香蕉,然后用防水胶带贴在了墙上。

  据悉,被贴在墙上的香蕉会不断更换,此前已有数根被买走,单根售价高达12万美元(当时约合人民币85万元)。

  近日

  这根天价香蕉在新一轮的展出中

  居然被人吃掉了……

  4月27日

  韩国首尔大学一名美术生

  在三星美术馆取下

  贴在墙上的香蕉,当场吃掉

  令在场者发出惊呼

  大约1分钟后

  他又把吃剩的香蕉皮贴回墙上

  馆方人员询问他为何这样做时

  他回答说“没吃早饭饿了”

  大约30分钟后

  工作人员又重新

  贴上一根新香蕉

  这只著名的香蕉是意大利视觉艺术家卡泰兰2019年的一件作品,曾以12万美元(约83万人民币)售出,被称为“天价香蕉”。

  事后,这名韩国大学生表示,损坏一件艺术作品也可以是一种行为艺术,把皮贴回去是因为觉得这是有趣的解读方式。他认为,作者想传达反抗当代艺术的理念,而反抗这种反抗也是一种反抗,“食物贴在那里就是给人吃的”。

  据悉

  馆方原本两三天就会更换香蕉

  最终决定也不追究了

  创作者卡泰兰本人

  已被告知展品被吃掉一事

  但他回应称

  “这么做完全没有问题”

  其实

  这并不是“天价香蕉”

  第一次被吃掉

  2019年

  行为艺术家大卫·达图纳

  也曾当众取下香蕉吃掉

  他说这一表演的主题就是“饥饿”,并不是在“吃艺术”,只是吃掉了“艺术家的概念”。遗憾的是,2022年5月24日,达图纳因肺癌去世,年仅48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韩国;大学生;香蕉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