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外媒:美允许中国航司增加中美间航班

字体:
—2023—
05/06
08:35:21
2023-05-06 08:35:21 来源:参考消息

  据路透社5月3日报道,美国交通部3日称,美国将允许中国的航空公司把每周往返中美的客运航班班次增加至12个,这与北京允许美方航空公司运营的往返航班数量相当。

  报道称,这一数字较美方目前允许中国的航空公司运营的每周8个往返航班有所增加,与北京允许美方航空公司运营的往返航班数量相当,但远远少于双方在2020年初因新冠疫情而实施限制之前允许的150多个往返航班。美国交通部称,它的目标是“逐步、更广泛地重新开放美中航空服务市场”。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4日报道,中国的航空公司将获准增加飞往美国的航班,这是华盛顿对北京做出的一个小小的让步。

  美国交通部说,它将“继续评估如何以及何时进一步改变对中国的航空公司航班的态度,以便为美国的航空公司提供一个有竞争力的运营环境”。

  报道称,北京一直在敦促美国批准这一改变,部分原因是为了提振旅游业,但也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外国投资。有关决定标志着两国关系略有解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国;美国;航班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