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韩朝“断联”已有一个月

字体:
—2023—
05/06
15:18:09
2023-05-06 15:18:09 来源:参考消息

  据韩联社5月6日报道,朝鲜切断与韩国的官方联络渠道至今已有1个月。

  报道称,朝鲜从4月7日起不再接听韩方通过军事通信线路和韩朝联络办公室拨打的例行电话。在韩国的公休日,韩朝联络办公室不进行例行通话,在韩国儿童节(5日)小长假之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的4日下午5点,朝方仍然未回应韩方拨打的电话。

  据报道,朝方此次失联的理由尚不明确。据了解,韩国政府猜测3月举行的韩美联合演习和4月正式要求朝方停止擅自使用开城工业园区内韩方设施设备,可能成为朝方失联的决定性因素。因为朝方从拒绝接收韩方涉工业园区通知的第二天起不再接电话。

  报道指出,韩朝官方断联的状态很可能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朝方正在谴责韩美首脑会谈及增强“延伸威慑”的《华盛顿宣言》。

  韩国统一部官员称,从先例来看,朝鲜会在形成特别的契机或自己感到有需求时恢复官方联络,因此从当前形势和朝方表现来看,恢复例行通话尚需时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韩国;朝鲜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