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沙特叙利亚分别决定:恢复驻对方使团工作

字体:
—2023—
05/10
09:02:41
2023-05-10 09:02: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超 倪紫慧

  5月1日,在约旦首都安曼,约旦外交大臣萨法迪、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伊拉克外长侯赛因、埃及外长舒凯里和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参加会谈。

  沙特决定恢复其驻叙利亚使团工作

  沙特外交部当地时间9日晚间发表声明,宣布决定恢复沙特驻叙利亚使团的工作。

  声明中表示,从加强沙特与叙利亚两个“兄弟国家”人民的关系、增进阿拉伯世界统一行动力、为地区和平和稳定做出贡献的角度出发,考虑到阿拉伯联盟已在本月7日决定正式恢复叙利亚的阿盟成员国资格,沙特阿拉伯决定恢复其在叙利亚使团的工作。

  沙特与叙利亚两国关系近期持续出现改善迹象,4月12日,叙利亚外交部长梅克达德访问沙特西部城市吉达,这也是叙利亚外长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首次访问沙特。



  央视新闻报道截图

  叙利亚决定恢复其驻沙特使团工作

  据叙利亚外交部9日消息,基于叙利亚、沙特两国人民的深厚联系和共同归属,为体现两国人民的愿望,同时叙利亚认为加强阿拉伯国家间的双边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阿拉伯联合行动,叙利亚决定恢复其驻沙特使团工作。



  央视新闻报道截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沙特;叙利亚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