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又一名尼泊尔登山向导第26次登顶珠峰

字体:
—2023—
05/15
10:36:00
2023-05-15 10:36:0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易爱军

  尼泊尔登山向导巴桑·达瓦·夏尔巴14日第26次从尼泊尔一侧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追平另一名夏尔巴登山向导去年创造的这一世界纪录。

  尼泊尔旅游局联络官基姆·拉尔·高塔姆对新华社记者说,巴桑于当地时间14日上午9时06分第26次登顶珠峰,从而追平尼泊尔登山向导凯米·瑞塔·夏尔巴去年5月初创造的登顶珠峰纪录。与巴桑一同登顶的还有三名登山者和另外两名向导。

  高塔姆还说,由于凯米也在攀登珠峰,26次登顶的纪录可能不会保持太久。

  巴桑于1998年首次登顶珠峰,此后他多次在一年内两次登顶世界最高峰。

  今年是人类登顶珠峰70周年。据尼泊尔旅游局最新数据,目前已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467名登山者获得从南坡攀登珠峰的许可证,创下历史新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尼泊尔;向导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