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最高时速385公里!贵南高铁联调联试开展逐级提速试验

字体:
—2023—
05/16
14:19:21
2023-05-16 14:19: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卉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16日8时20分,55524次综合检测列车“黄医生”驶出广西南宁东站,标志着贵南高铁联调联试进入逐级提速试验阶段,为全线年内顺利开通做好充足准备。

  CRH380AJ-0203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因车身涂装醒目的黄色而被称为“黄医生”,该列车集“高精尖”于一身,列车上主要配置通信设备、传感器、摄像头等装置,运行途中对高铁沿线轨道、路基、通信信号、车辆动态、接触网等各系统功能性能进行综合测试,并检测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

  贵南高铁正线全长48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联调联试使用CRH380AJ-0203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在区间正线上,按照检测计划以时速180公里至385公里之间各个速度级往返开行。

  按照当天工作计划,“黄医生”以时速180公里的速度级,在南宁东站至荔波站区间正线运行,对贵南高铁沿线轨道、信号、通信、电务、综合接地等多个设备项目进行检测。综合检测列车“黄医生”逐级提速过程中,测试列车各区段最高运行速度不应超过该区段线路允许速度的110%,因此贵南高铁最高检测速度将达到每小时385公里,这有如新型飞机、大型军舰定型前的试飞、试航。

  贵南高铁联调联试期间,铁路相关设备设施已接入27.5千伏的高压电。铁路部门提醒沿线群众和单位,贵南高铁联调联试启动后全线实行封闭隔离管理,任何个人或者单位不得破坏铁路沿线封闭栅栏进入线路;未经允许不得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施工。

  此外,联调联试期间检测车高速运行,沿线群众切勿围观、逗留,严禁在车站和沿线放飞无人机、孔明灯、风筝等,严禁做出任何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铁;交通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