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历时3年设计打造 中国科技馆“共话健康真意”展厅全新亮相

字体:
—2023—
05/18
14:43:54
2023-05-18 14:43: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国科技馆历时3年自主设计、精心打造的“共话健康真意”常设展厅于2023年5月全新亮相。展览以“越健康·悦生活”为主题,以“从里到外话健康”的形式,聚焦公众关心的健康话题讲述拥抱健康新理念、悦享健康臻美新生活,将“健康中国”战略思想和“大健康”理念融入观众易于理解、接受的健康态度、责任和科学行动,共设置43件互动体验展品。

  展厅围绕“普及健康科学理念、掌握健康知识技能、培养良好行为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四个方面,展览设计了“人体结构多精妙”“一日三餐吃对了吗”“烦恼压抑了怎么办”“身体的警示重视了吗”等8个话题。展品“我的健康我做主”以角色扮演的方式引导公众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大脑需要呵护”从睡眠、运动、生活习惯三个角度展现保持脑健康的科学途径,“心理困惑早知道”“正视压力”等展品使公众感悟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肥胖的烦恼”“烟卷燃烧的生命”“酒杯损害的健康”等展品直观展示了不良生活习惯对健康的巨大危害,“精准医疗”“致敬”等展品带领公众了解谁在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观众争相体验互动展品,时而会心一笑,时而陷入沉思。

  目前,依托“共话健康真意”展厅,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营养学会联合承办的“助力健康中国·共话健康真意”主题周活动正在举办中,活动用科普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进一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健康科普更加深入人心,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国科技馆;健康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