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非洲选手埃尔格姆:我会把对阵石宇奇的录像看100遍

字体:
—2023—
05/19
10:17:49
2023-05-19 10:17:4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许仕豪 姬烨 丁文娴 王恒志

  在群雄逐鹿的苏迪曼杯赛场,埃及队从来不是一支有存在感的队伍,但他们的男单选手埃尔格姆却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印记:他14日在比赛中一度领先中国队名将石宇奇。他说,会把对阵石宇奇的录像看100遍,希望通过自己和队友的努力,让羽毛球在非洲流行起来。

  两个0:5,埃及队在小组赛前两轮都被横扫,早早出局,埃尔格姆是队中少有的亮点。首战对阵中国队,埃及选手几乎每个单项都毫无还手之力,以“个位数比分”收场。惟有埃尔格姆一人能在比赛中得分“上双”——在11:21、13:21负于石宇奇的比赛中,这位世界排名100开外的选手,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还一度取得领先。

  而在第二轮对阵丹麦队时,埃尔格姆展现了自己对埃及队的重要性。在队内选手捉襟见肘的情况下,他同时出战男单和混双两个项目,并在混双比赛中帮助队伍拿下了难得的单局高分——17分。

  “我来这里不仅仅是为了比赛,而是为了获得一段美妙的经历。”埃尔格姆说,“我一开始很紧张,在这么多人面前比赛并不常见,但当你付出一切,忘记球场外的事情,你就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我觉得我做到了自己该做的。”

  本届苏杯,与埃及队同组的东道主中国队拥有石宇奇、李诗沣、陆光祖三员男单大将;丹麦队方面,世界第一安赛龙自不必说,格姆克也是顶尖好手;新加坡队则有前世锦赛冠军骆建佑坐镇。

  谈到这些名将,埃尔格姆表示,自己会把对阵石宇奇的录像看100遍,也很荣幸能够对阵格姆克。“我正在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的顶尖选手。”他说,“在球场上的每一秒对我来说都意义重大,和顶尖球员交手让我有很大进步,我希望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

  25岁的埃尔格姆已经是非洲顶尖选手之一,但在世界范围内依然籍籍无名。谈到羽毛球在全世界稍显不均衡的发展现状,这位埃及选手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做一些改变。

  “在埃及,并不是每个人都了解羽毛球。但如果你做到一些新的突破,那么每个人都会知道羽毛球这项运动,所以我每天都在努力为埃及和非洲争取荣誉。我希望能够参加巴黎奥运会,而在奥运会后,我会继续努力在我的国家、我的大洲推广羽毛球。羽毛球运动在非洲不太流行,但总有一天我会让它像在中国一样受欢迎。”他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非洲;羽毛球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