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新一轮降雨大幕明日揭开 北方气温多波动

字体:
—2023—
05/24
08:58:15
2023-05-24 08:58:15 来源:中国天气网

  5月24日,我国南方的降雨过程继续减弱,强降雨将主要集中在广东、广西的部分地区。明天开始,新一轮降雨过程的帷幕又将拉开,重庆、贵州、湖北、湖南等地的雨水会再度铺展开来。气温方面,未来几天,南方地区逐渐转热,北方地区的气温则波动起伏,开启“过山车”模式。

  华南沿海一带今日仍有降雨 明起贵州等地雨水又增多

  昨天,我国南方的本轮降雨过程逐渐减弱收尾,但华南沿海一带仍有些分散性的强降雨在线,部分地区还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像是湖南西南部、广西北部和东南部、广东中部和西南部、海南岛中北部及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广西钦州和玉林、广东肇庆、佛山、广州等局地遭遇大暴雨。

  今天,南方降雨进一步减弱,中到大雨将主要集中在广东部分地区和广西、海南的局部地区。但明天开始,新一轮降雨再度上线,重庆、贵州、湖北、湖南等地的雨水又会明显增多,华北、黄淮一带也将有雷雨上线。

  具体来看,今天,广东中西部、广西东部、海南岛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明天,新一轮降雨过程又将拉开帷幕,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江汉、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西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中部和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后天,西藏东南部、青海东部、黄淮西部、江淮大部、江汉南部、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南部、湖北东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轮降雨中,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东北地区南部、江汉等地都将陆续有强降雨现身,尤其是5月27日,强降雨范围较大,从四川东部、湖北中部一带到辽宁大部地区都可能出现大到暴雨,上述地区的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江南华南炎热升级 北方多地气温将冲高回落

  明天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我国江南、华南地区的降雨落幕,同时气温也将摆脱之前的低迷状态,炎热将迅速升级。预计明天,江南、华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重回30℃以上,并且27日开始,上述地区的高温范围还将扩大,像是湖南省会长沙可能在28日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不光是最高气温,南方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也将迅速攀升,预计28日前后,长江中下游一带的最低气温将达到25℃上下,体感上会比较闷热。

  而在北方,伴随着冷空气和雷雨天气影响,华北、东北、黄淮等地的气温又会出现波动,像是东北大部地区今天的最高气温可能会接近30℃,后面几天气温则逐日下滑,等到周末左右,多地最高温又会跌至20℃出头,凉意再现。

  气象部门提醒,上述地区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合理调整着装和安排出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降雨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