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中老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1600万人次 出入境人员超2万人次

字体:
—2023—
05/24
09:29:37
2023-05-24 09:29: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文杰

  记者5月24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以来,中老两国铁路部门坚持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目标,全力维护好、运营好中老铁路。截至5月23日,累计发送旅客1600万人次,其中出入境人员超2万人次。

  中老铁路“复兴号”“澜沧号”动车组运行安全、绿色、快捷、舒适,大幅缩短时空距离,受到沿线群众青睐。铁路部门科学分析客流变化,精准投放运力,国内段,日均开行客车42列,单日最高开行72列,自开通运营以来累计发送旅客1353万人次。老挝段日均开行客车6列,单日最高开行10列,累计发送旅客247万人次。今年4月13日,在中老两国的积极推动下,中老铁路昆明南站、万象站双向对开国际旅客列车,昆明至万象实现当日通达。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中老铁路成为黄金旅游线路,单日发送旅客突破9万人次,创开通运营以来最高纪录。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一个多月来,共运送28个国家出入境人员2万多人次,带动了沿线客流、物流、信息流高效交换,促进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老铁路;旅客;发送量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