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云南昌宁春茶进入采摘期 产销两旺带动茶农增收致富

字体:
—2024—
03/31
12:07:07
2024-03-31 12:07: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熊逸 申泷洋

  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是云南春茶萌发较早的地区之一。随着气温回暖、茶芽萌发,这几天,昌宁县31.5万亩茶园陆续进入采摘期,茶农们抢抓农时,及时将春茶新芽采摘入厂,产销两旺的春茶为当地茶农带来了增收希望。

  每年清明前后是春茶采摘的黄金时期。今年,昌宁的春茶开采比去年提前了7到10天,品质和价格均有所提升。在昌宁县温泉镇,记者看到,连绵起伏的生态茶园里,茶树郁郁葱葱,新芽迎春俏立。当地茶农趁着晴好天气,正加紧采摘第一茬新芽。茶厂建在茶园附近,茶农当天采摘的鲜叶得到及时加工,保留了春茶的新鲜香嫩。为了抓住清明前的春茶生产黄金期,昌宁县的大小茶企开足马力,全面投入春茶生产加工,全县春茶生产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好势头。

  昌宁茶叶产业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产业发展基础好、市场认可度高,是助力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昌宁县共有4.96万户18.7万人涉茶种茶。2023年,昌宁县茶叶总产量达2.98万吨,茶叶产业综合产值67.62亿元。今年,全县的春茶生产开局良好,采摘期预计将持续到5月中下旬。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茶;采摘责任编辑:阎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