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全国新中式面料,三分之一出自这座城

字体:
—2024—
04/03
16:35:55
2024-04-03 16:35:55 来源:潮新闻 记者 肖淙文 徐添城 视频 毛艺蓉

  传统大气的汉服、温婉雅致的中式外套、又美又飒的马面裙……今年,山东曹县的马面裙出圈,多种多样的新中式服装大火。很少有人知道,这些成衣华服背后的面料供应不少都出自浙江绍兴市柯桥区。

  位于柯桥区的中国轻纺城是全球最大的纺织品集散中心,每年全球约四分之一的纺织品在此交易。眼下,轻纺城承担了全国约30%的新中式面料供应。

  走进轻纺城联合市场,一层的东南区域被划分为了“汉服面料、提花”专区,方便上门的经营户、客商寻找心仪面料。一块新中式面料,是怎么诞生的?新一季有哪些创新花样和工艺?跟着视频,来中国轻纺城看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汉服;新中式责任编辑:廖君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