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广东水文部门通报:北江和韩江洪水均已出峰

字体:
—2024—
04/08
15:11:00
2024-04-08 15:1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8日,广东省水文局清远分局通报,北江2024年第1号洪水洪峰自7日10时过境清远英德市区后,陆续于当晚穿过北江干流飞来峡和清远主城区,已于8日凌晨1时在石角站出现8.61米洪峰水位,相应流量12800立方米/秒,超五年一遇。此外,广东省水文监测显示,韩江三河坝(三)站已于4月7日23时出现洪峰水位42.97米。

  根据广东省水文气象部门的监测资料,4月3日15时至7日20时,强降雨主要分布在广州、惠州、清远、韶关等地,北江流域面平均雨量242毫米、韩江流域面平均雨量112毫米。北江和韩江于7日先后发生今年第1号洪水。

  广东省水利厅自4日18时启动水利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以来,紧急调度北江、韩江洪水防御工作,派出3个工作组到肇庆、韶关、清远、梅州等地督导暴雨洪水防御工作。提前预置抢险力量,落实7支水利专业抢险队,严阵以待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4月7日8-20时,广东中北部出现强降雨,主要分布在梅州、肇庆等地,多个水文站点录得小时雨量超过或接近五年一遇。截至7日20时,广东全省有12个水文站超警戒,其中清远市共有8个河道超警戒水位。洪峰过后,水位缓慢回落,但水位高、流量大、流速快,民众仍须做好防御工作。

  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8日广东雨势将逐渐减弱,但局地仍有可能出现暴雨、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9日至10日,广东大部将转多云到阴天。气象部门提醒,中北部地质灾害风险仍较高,需保持警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广东;洪水责任编辑:廖君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