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目录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巴老去世前的6年:华东医院的日子

文学巨匠巴金逝世

www.zjol.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7:26:1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文学巨匠巴进就是逝世在上海的华东医院,昨天下午四点,本报特约记者去华东医院采访时,巴老状况还处于平稳期。

  华东医院是一所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市级综合性医院,成立于1951年,上海市老年医学研究所就设在该院。

  该医院和普通医院不同,它只是部分对外开放,而一些老干部病区,是由警卫守门,一般人进不去的。

  巴金老人的病房在1号楼,这里是副厅级以上干部治疗的地方,一楼楼层和电梯都有警卫守卫,由于健康的原因,从1999年2月8日开始,巴金先生住进医院就再也没有出去过。除去极其必要的国务活动,一切出于敬仰和所有美好祝愿的探视理由,都不能得到通融和批准。在华东医院工作,经常有人会问护士们:巴金是不是住在你们医院?出于保密的需要,她们只能含糊地回答,是吧,是吧。

  下午四点,本报特约记者联系到了华东医院宣传科的江科长,他热情地接待了本报特约记者,除了介绍巴老的一些现状,却无法提供更多的帮助。他们医院对巴金老人在这里居住感到很幸运,因为巴老在这里,他们也能受到巴老的精神鼓舞。

  江科长介绍说,巴老从80年代初就到这里看过病,1999年后就一直在这里住院,巴老的病房靠近阳台处,有一扇落地玻璃窗,外面是一个花园,病床上的巴老头一转,就能看到花园,有时候也就看上一会。

  医院对巴老的病情相当重视,特地安排了一个专家治疗组,以前医院的目标是希望帮巴老度过百岁寿辰,而下个月就是巴老生日,希望他能平安度过102岁大寿。

  江科长还告诉记者,巴老隔段时间,病情会反复一次,他愿意帮助记者联系采访巴金的主治医生。

  但昨晚7点多一点,记者就得到了巴老去世的噩耗,马上赶到华东医院,但警卫已经戒备森严,待到许多记者都赶过来,几名武警也赶到了现场,把守住医院的两个门,只有上海市政府的车辆不断穿梭,市领导们纷纷来吊唁巴老。门前的记者越拥越多,但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守卫越来越严。

来源: 财经时报 作者: 刘伟 胡劲华 编辑: 杨俊霞
·巴金逝世之文学旗帜:他留下1300万字著作   2005-10-18
·躺在母亲怀中念词的日子:巴金与母亲大哥和三哥   2005-10-18
·巴金与儿孙:“老巴金,赔我钱”   2005-10-17
·著名作家余华:巴金是文坛的良心   2005-10-17
·原文化部部长王蒙:一颗巨星陨落了 一面旗帜倒掉了   2005-10-17
·他的存在是一种力量   2005-10-17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