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江苏严打商业贿赂:药品教材吃回扣就是受贿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4:45:5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江苏严打五大领域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25—8371566686632729

    “没钱难办事,有钱话好说”。在商业交易中,“用钱铺路”已经成为行规,医疗、电信、金融、建筑等行业最为普遍。昨天,江苏省工商局召开全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视频网络会议,拉开了全面征伐商业贿赂的大幕。

    商业贿赂“马甲”多多

    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在济南设分支机构,从事摩托罗拉系列手机的销售。终端销售人员每售一部手机,予以奖励50元现金。立案查处后,当事人被罚款70000元。

    北京某制药厂南京市场处以每月60万元的“红包”,砸开了南京市5家医院的大门。从查获的“费用清单”看,企业送医生的“好处费”少则千元,多则万元。

 

    目前,市场上“回扣”成风,形式也越来越隐蔽,多数以技术服务费、咨询费、顾问费、外出考察、赞助业内研讨会等看似合法的形式出现。一项调查显示,50%以上的企业为开拓市场,曾有过商业贿赂行为。

    最终买单的是消费者

    在医药环节,因为“回扣”的存在,药价虚高屡禁不止;在教育环节,因为“回扣”的存在,教辅材料的价格越攀越高;在工程建设中,因为“回扣”的存在,“腐败工程”不胜枚举……业内人士称,因为商业贿赂的存在,我国的市场环境已出现“恶性竞争”的势头,而消费者成为最终买单者。

    在商业零售领域,“进场费”是人所共知的“秘密”,两三块钱一盒的酸奶,要想顺利进入超市销售,可能一年的“进场费”高达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据报道,某品牌粉刺霜,1.2元的出厂价,到了柜台上就成了10元钱。其实,厂家和商店除去生产、经营成本,辛辛苦苦挣的仍是蝇头小利,最大的一块利润蛋糕,都被中间流通环节“捞”走了。最吃亏的,却是处于终端环节的消费者。

  江苏严查五大领域

    江苏省工商局局长佘义和昨日在会上说,全省工商系统将重点对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和政府采购以及中介服务、旅游、酒店、教辅材料发行等领域、行业中的商业贿赂行为进行查处。

    为了方便社会各界对商业贿赂行为进行举报,省工商局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025-83715666、86632729,同时可通过登录www.jsgsj.gov.cn,点击“治理商业贿赂投诉举报”进行投诉举报。工商部门将为举报人保密,一经查实,举报人还将获得奖励。

  【相关链接】商业贿赂怎么认定

    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经营者不得采用财物或者其他手段进行贿赂以销售或者购买商品。在帐外暗中给予对方单位或者个人回扣的,以行贿论处;对方单位或者个人在账外暗中收受回扣的,以受贿论处。财物是指现金和实物,包括经营者为销售或者购买商品,假借促销费、宣传费、科研费、劳务费、咨询费、佣金等名义,或者以报销各种费用等方式,给付对方单位或者个人的财物。其他手段,是指提供国内外各种名义的旅游、考察等给付财物以外的其他利益的手段。回扣是指经营者销售商品在账外暗中以现金、实物或者其他方式退给对方单位或者个人的一定比例的商品价款。

来源: 新华社/现代快报 作者: 仲其宽 郑春平 编辑: 何始玉
·揭秘建筑业商业贿赂:几乎每个环节都有贿赂影子   2006-04-15
·道德观察:杜绝商业贿赂不要“宣誓秀”   2006-04-15
·中国重拳打击商业贿赂 二十二部委联合执法   2006-04-15
·银监会:“三管齐下”启动银行业商业贿赂案件排查   2006-04-14
·药监局长:医疗商业贿赂与官员滥权谋私密切相关   2006-04-14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