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侨胞自述所罗门群岛劫难:只有中国政府可以依靠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3:13: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原籍广州的莫小姐(molly),此前在所罗门群岛做文具生意,4月17日回到广州参加广交会采购商品。正因如此,她侥幸避过这次骚乱。24日23时许,莫小姐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站在接机的行列,翘首盼望返途中的母亲和13岁的女儿。

  “4月19日中午,我突然接到电话,才知道当地发生了暴乱,顿时心乱如麻,为仍在所罗门的亲人安危担心。”

  虽然人可避难,但莫小姐称其在所罗门群岛唐人街的商铺在这次骚乱中未能幸免,“刚从本届广交会上进的一个集装箱的货也全部被抢,损失几十万元。”

  由于通讯故障,莫小姐更是一度与所罗门群岛的亲人失去联系,最新消息只能从网上获知,莫小姐当时非常着急。24日,天河区政府侨办通知她晚上12时来接机,莫小姐才放下心头大石。

  这次,只有莫小姐母亲和13岁的女儿返回中国,而丈夫则留在所罗门群岛观察动向。

  25日凌时29分,310名侨胞终于抵达。经过两天两夜的颠沛流离,侨胞们显得疲惫不堪。与首批23日回国的侨胞不同的是,该批侨胞几乎都是拖着巨大的行李箱,不少人挈儿带女。

  亲人万里重聚,现场多种情绪交织。广州的张小姐在接到丈夫黄先生后,两眼对望无语,默默地离开机场。

  而开平的余小姐一家9口人余惊未定,4个大人的眼睛含着委屈的泪水,语言激动而混乱。大人身后背包里的小孩子却在闪光灯和嘈杂人声中睡得正香。

  据余小姐称,她到所罗门群岛已经10多年,在当地开餐馆。在此次的动乱中,餐馆已经被火烧毁,家里的门也被撬。如今丈夫、妹妹、弟弟还在所罗门群岛看家。

  来自香港的侨胞张振平到所罗门群岛25年,他说整条街都是人在乱抢东西,用石头扔华人。自己心里十分害怕,整天不敢出街,直到坐上外交部安排的飞机,飞离所罗门群岛才开始安心。

  张振平称感到在当地的中国人非常凄凉,由于当地侨胞的政治野心不大,除了中国政府没有任何力量可以依靠。

  接受采访的大多数侨胞虽然惊魂未定,但他们表示,因为家和产业都在所罗门群岛,等局势稳定下来,还是要回去的。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陈奕彤 伍静妍 编辑: 沈华军
·310名侨胞昨从所罗门抵达广州白云机场(组图)   2006-04-26
·超越一切的情感归宿:撤离所罗门群岛侨民回家记   2006-04-25
·325名撤离所罗门侨民平安回家记   2006-04-25
·所罗门土生华人黎庆基:感谢中国政府救命之恩   2006-04-25
·侨胞讲述所罗门逃难经历:乘独木舟躲过一劫   2006-04-25
·中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在所罗门群岛侨民安全   2006-04-25
·回国侨胞讲述逃难经历:20分钟像过了20年   2006-04-25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