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国际影视界开始青睐拍摄南京大屠杀题材片

www.zjol.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9:42: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南京12月13日电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13日说,南京大屠杀历史题材目前已引起国际影视界高度关注,今年已有8个国外摄制组前来南京拍摄关于南京大屠杀历史的电影或历史纪录片。

  中美英三国合拍片《南京浩劫》的外景地13日下午在南京开工建设。参与拍摄《南京浩劫》的美方制片人帕特里克表示,电影《南京浩劫》将真实地反映这段历史,让西方社会真正了解这段令人痛心的历史。

  他说,南京大屠杀是一个令人震惊的历史事件,西方社会对南京大屠杀的了解并不多,希望这部影片能拍成继《辛德勒名单》之后的又一部反映二战大屠杀题材的经典作品。

  《南京浩劫》影片编剧威廉·麦克唐纳表示,他们拍摄的影片希望通过惨痛的个人和家庭悲剧来真实描述1937年侵华日军在南京实施的大屠杀。

  12月11日下午,来自加拿大的“从真相到胶片”制片公司《张纯如的遗产》纪录片摄制组来到位于南京城西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与馆长朱成山一起商量拍摄具体事宜。

  “从真相到胶片”制片公司拍摄组有关人士介绍说,近年来,在加拿大的学校教育中,很多学生接触到了有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然而,仅仅停留在学校还远远不够,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想了解当年的真实情况,因此,他们想通过影视的方式来帮助人们认识那段历史。

  朱成山介绍,此前,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的导演和制片人也都来到纪念馆,与他沟通拍摄南京大屠杀历史题材的影片和纪录片。如美国独立制片导演比尔要拍摄反映南京大屠杀题材的电影《南京计划》;法国罗森电影公司计划拍摄有关南京大屠杀的电影纪录片《南京1937-2007》等。

  朱成山介绍说,奥斯维辛集中营屠杀和南京大屠杀是二次世界大战后东京审判战犯军事法庭认定的两起法西斯罪行。然而,很长一段时间内,西方社会只知道奥斯维辛,不知南京大屠杀。美籍华裔作家张纯如女士耗费毕生精力写作的反映侵华日军在南京的血腥罪行的《被遗忘的大屠杀》一书在整个西方世界引起了震动,南京大屠杀的真实历史被越来越多的西方人所了解。

  朱成山说:“世界范围掀起的这股南京大屠杀历史题材拍摄热让人感到欣慰。”

  他说,这说明日本右翼势力不断否认南京大屠杀的真实历史违反了人类基本的公理、正义,是不得人心的,“南京大屠杀的沉痛历史教训应该属于全人类”。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占南京。此后的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日军血腥屠杀了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和放下武器的中国战俘。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记者石永红 蔡玉高 编辑: 王俊
·南京大屠杀,国人心中永远的痛   2006-12-13
·南京将出版大屠杀遇难者姓名录(组图)   2006-12-13
·南京大屠杀见证人日本演讲:“为了不让悲剧重演”   2006-12-13
·南京试鸣防空警报纪念遇难同胞   2006-12-13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将在意大利举办   2006-12-12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