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上海滩老照片意外重现 尘封历史浮出水面[组图]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8:35:4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进展

  名人之后纷至沓来引发一场媒体大战

  胡蝶的孙子看过新加坡《联合早报》,专程从香港赶来;阮玲玉的外甥女手捧家藏照片而来;关紫兰的女儿开口便纠错:“报纸上那张照片是我妈妈呀,她和阮玲玉很像的”;传奇侠女郑苹如的侄子连发感慨“真不容易”;国民党元老邓玉麟的孙子前来打探:是否见到我祖父在王开拍过的照片?……

  一时间,“王开老照片”成为沪上街谈巷议的话题。

  其实,最先出来辨认老照片的,是85岁的表演艺术家秦怡。她从报道中得知,有些照片还没来得及辨认,便通过影协表示:愿意帮忙。而当孙孟英等人手捧老照片出现在她面前时,她一眼就认出那张穿毛领皮夹克的“帅哥”,正是自己的丈夫、有“电影皇帝”之称的金焰。孙孟英说:“她看着照片陷入沉思,说这是当时空军的外套,金焰年轻时有个当空军的梦想,还读过空军学校。抗战爆发前,他去考空军因视力不达标被刷下来。她说她们家都没有这张照片。”

  得到王开复制的金焰照片,秦怡非常高兴。她一一辨认着老照片上的人物:刘琼、高占非、于立群、罗从周……

  阮玲玉的外甥女来到王开,她用两帧家藏照片作为自己的“身份证”:一张是阮玲玉与她母亲的合影,另一张是她与母亲的合影。细细察看王开新发现的阮玲玉照片,风采气质楚楚动人,这外甥女不禁唏嘘:“当时如果有人开导,姨妈也许不会走上那条路!”

  关紫兰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国内著名的“美女油画家”,曾经留学日本。她的一张低眉托腮照,最初被误认为阮玲玉。关紫兰的女儿带着母亲照片来到王开,先纠错后交换,虽已年至七十,她仍然记得“小时候妈妈带我来王开照相”的情景。

  此时,王开还接到来自各地的“寻亲长途”。譬如,美国来电:我父亲华香林,曾经和田汉一起拍电影……香港来电:我大姨妈钱似莺,最早拍无声电影……

  除“名人之后”外,“名牌之后”也来王开交流、咨询。鸿翔时装告知:照片上胡蝶、周璇质地精良的服装都是鸿翔制作的;老牌“回力球鞋”根据王开外景照上的广告,发现公司的历史还可前推十年。

  这期间,孙孟英迎来送往,最难以招架的,是各路媒体记者。“有一天从早晨上班起,我接待了七拨电视台记者,同一家电视台,就来了几个栏目组。晚上还被请去直播间。”除沪上媒体,香港、新加坡媒体的驻沪记者站也纷纷前来采访,“连美国新闻网都报道了。”


来源: 腾讯 作者: 编辑: 孙铭
·组图:难得一见的老照片——青年时期的雷锋   2006-04-19
·组图:历史事件黑白留影 国母宋庆龄的老照片   2006-03-22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