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据称李登辉春节后将提出新的两岸论述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5:34: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人民网2月16日电 昨晚的中山北路很“政治”,马英九在国宾饭店邀宴国民党内大老与党籍县市首长,为参选2998展开布局。同一时间,李登辉则在老爷酒店设宴,与名嘴畅谈台湾经济民生与两岸对话交流。据称,李登辉已为“台联党”的路线转型、更名,积极布局,同时预计春节后,将提出一套新的两岸经贸论述。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晚的餐宴是由杨宪宏代李登辉邀约,邀请岛内名嘴胡忠信、赖士葆、黎建南、黄智贤等人,畅谈台湾经济民生与两岸关系,同时了解台湾百姓的生活。据了解,席间李登辉时而倾听名嘴对台湾经济民生的看法与意见,有时也会发表自己的看法,胡忠信曾一度提及“吕王结盟”与“第三势力”的政治话题,但“台联党”“立委”赖幸媛与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张荣丰则巧妙地将话题又拉回到民生经济。

  据指出,李登辉昨晚最关切的是台湾经济与两岸经贸,并一一点名,请与会者就这些议题发表意见。而李登辉则对当前台湾的经济表现得相当忧心,但据与会者转述,李言谈间用字遣辞相当谨慎,虽然未直接点名批评陈水扁,但大家都心知肚明李对扁很有意见。

  此外,李登辉亦展现他将强力推动走“中间偏左”路线的决心,他在言谈间,对执政者无法解决蓝绿恶斗感到很痛心,甚至认为现在的民进党,并没有足够的胸襟去与在野党交涉。

  李登辉说,因为他的目的,就是要建立一个健全的两党社会,不像现在的执政者,只想着下一任要怎么办,急着要把政敌打倒,把蓝绿对决当作工具。

  据与会者表示,李登辉的谈话企图心鲜明。昨晚他花了很长时间在析两岸经贸,预料农历年后,李登辉新的两岸经贸论述将顺势推出。

  卸任七年,前总统李登辉却仍可能在2008选举的舞台中抢得一席之地。据了解,他已为台联党的路线转型、更名,积极布局,同时预计农历年后,将提出一套新的两岸经贸论述,李登辉大动作出手,势必对蓝、绿的总统选战产生一定冲击,民进党更是不敢轻忽李登辉。

  据了解,邀宴名单亦是经过精心设计。其中赖士葆代表马系;杨宪宏则熟悉扁当局运作;胡忠信等属王金平友人,至于张荣丰则为李登辉长期智囊之一,李登辉即是想透过与这些不同背景者交换意见。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 黄乐曼
·李登辉炮轰民进党政权被骂患老人痴呆症   2007-02-13
·李登辉接受日媒访问 首次表明与民进党划清界线   2007-02-12
·李登辉孙女8千万买豪宅 台联党否认其有5亿身家   2007-02-07
·李登辉转型不成急忙回防 否认曾表示放弃"台独"   2007-02-05
·李登辉弃"独"引发震动   2007-02-02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