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15日铁路春运客流逼近400万再创节前新高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7:51: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 铁道部春运办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5日铁路春运客流持续增长,已达到399万人次,同比增加27万人次再创节前客流新高。其中,中长途直通客流比去年略有增长。

  春运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16日的客流总量将持续保持在高位状态,16日、17日两天的短途客流将大幅增长。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节前铁路春运客流特点与铁路部门的预测基本一致,呈现“前稳后紧”的态势。前一周铁路客流非常平稳,从2月10日,就是春运第8天开始,呈现稳步增长趋势,并逐日走高。从2月13日开始,进入客流的高峰期。从高峰期的客流成分看,主要是探亲流、民工流和旅游流。

  今年,铁路部门提出“和谐春运”的目标,从“安全、能力、售票、秩序、服务”等五个方面加强准备工作。从节前的情况看,主要的矛盾还是由于铁路发展滞后导致运力紧张和票额紧张。在现有能力的基础上,铁路部门作了最大努力。

  从除夕到大年初二,由于大家都在家过年,会出现客流的一个低谷。临客和部分客流很少的图定列车将停开。

  铁道部已明确要求各铁路局必须抓紧时间全面检修行车设备,并利用在节日期间迅速将用于开行临客的机车车辆调往节后的重点地区以迎接节后的客流高峰。同时,进一步加强货源组织,确保煤炭、粮食、石油等重点物资、节日物资和供港物资运输。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任芳 编辑: 黄乐曼
·春运客流节前再创新高 铁路系统多种措施应对   2007-02-15
·春运客流高峰到来 倒票黄牛抛售车票(图)   2007-02-13
·广东铁路春运客流总量将增长 铁道部将支援广铁   2007-01-24
·公路春运客流量占春运总量九成 民航客流新突破   2006-02-23
·20亿春运客流背后的反思:折射中国农村发展不足   2006-02-13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