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广州地下水管爆裂致交通封闭居民停水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7:16: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记者今晨从市政供水部门获悉,昨天爆漏水管的中山七路今晨6时前后已恢复供水,但路面交通要等到明天早上6时左右才能完全修复。

  昨天上午10时半左右,中山七路220号附近发生一条口径800毫米的自来水管发生爆漏,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和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亲临现场指挥抢修。

  据介绍,这次爆管发生在机动车道上,属于自然爆漏,市政府应急办和市市政园林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成了由市自来水公司、市政工程维修处、荔湾区政府、地铁、供电等部门和单位组成的抢险小组,开展抢险工作。

  市自来水公司表示,由于关闭阀门,将会对沿线个别高层住户的用水水压造成暂时影响,市民如有疑问,可拨打24小时服务的供水热线电话96968进行咨询。

  记者蔡霞报道:“年廿八,洗邋遢”,昨天,中山七路经历了一场特别的“洗邋遢”——上午10时许,一条口径800毫米的自来水管发生爆漏,中山七路沿线连同康王北路一带顿成泽国,为此,中山七路双向交通全线暂告封闭。

  现场方圆一公里成泽国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接报后火速赶往现场,途经康王北路路段便发现其南往北方向的车道已遭水浸,车辆驶过溅起阵阵水花,还有水不断从中山七路涌来。

  整个中山七路则更像一条湍急的小河,源头位于中山七路中部。在中山七路220号附近,一条口径800毫米的自来水管突然爆裂,大量自来水喷涌而出,由其为中心的三十多米长的路面发生大面积突起或塌陷,并带着路面下的沙石一起涌进外街里巷。多辆抢险车在现场作业,数十名工作人员深入里巷排险救灾。

  关掉多个水闸后,终于在中午12时25分成功止水。随后,大型挖掘机等抢修机具立即进场施工,实施全封闭抢修。

  目击以为地震即刻关门

  临街一家美容美体中心的经理说,上午10时一刻左右,就听说爆水管了,出来一看,只是外面机动车道上冒了个“小泉眼”,“那时候交警还没有来,那些车哪管这么多,加加油门就开过去了”。只是路面越来越鼓起,约有半米高,终于当一辆黄色公交车开过去之后,突然“嘭”一声,路面裂了,水就涌上来了,“马上关门都挡不住,那一刻还以为是地震,所以马上让客人走了,“还指望年前客人来美容美体呢,今天这样肯定没生意了”。

  影响交通受阻用水不便

  中山七路189号附近一家沿街的床上用品店里,近百平方米的店面浸水约20厘米,店内一片狼藉。店主林先生告诉记者,包括陈列品及仓库货品的损耗,损失不下两万元。“我新进回来的几张澳洲羊毛被,一张就一千多元……”

  在隆庆里,窄窄长长的巷子积满了及膝的污水,污水从外街冲进来,从下水道涌出来,通通灌进了地势低洼的隆庆里,散发着阵阵难闻的气味。记者走进隆庆里6号,阿婆告诉记者,她家的冰柜浸水了。记者看到,在冰柜的下面,甚至垫着切菜用的砧板。

  像隆庆里这样遭水浸的内巷还有永庆里、和安、锦龙北街、大塘正街等,与沿街的商铺住宅不同,在关掉水闸后,外街很快就退了水,但内巷尚得靠抽水机将水排走。

  由于中山七路试行机动车全封闭,过往车辆只能绕行。记者在现场看到,纵是有交警在指挥交通,中山六路、中山八路及康王路仍一度几近瘫痪。

  从爆水管开始,中山七路一带就停了水。据了解,昨天傍晚,有专门的供水车来到中山七路给居民送水,缓解了部分居民的用水需求。

  原因自然爆漏全线更换

  据了解,发生爆管的是一条口径800毫米的自来水管,是上世纪70年代埋下的钢筋混凝土管,由于质量及年代的原因,该水管发生自然爆漏。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局长马文田说,像这样的通水管在广州还有约500公里长,计划尽快筹集资金,将这种通水管全部进行更换,避免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 杨桂荣 卢绍琨 郑宝涛 编辑: 黄乐曼
·重庆江北渝北等地昨日起停水 涉及30万市民   2007-02-03
·重庆局部将停水约30小时影响30万人   2007-01-31
·福州自来水欠费达1.3亿 如何走出欠费停水困局   2006-12-19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