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建设部:房地产领域官商勾结引起中央高度重视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8:52: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新网2月16日电 中国建设部部长汪光焘日前在全国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作报告时指出,2006年全国建设系统违法违纪和涉嫌违法违纪人员共415人,其中不乏一些大案要案。房地产领域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问题相当严重,已成为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引起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

  汪光焘在这份题为《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的力度全面提升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的报告中指出,回顾2006年,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重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对城乡建设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以治理商业贿赂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三是继续解决建设系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四是完善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的运行;五是积极推进建设系统行风建设。

  总结去年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加强调查研究,提高了工作的针对性。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中,各级建设行政部门和各级党组织注重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根据中央统一部署,采取各具特色的具体措施,使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二是重视制度建设,积极推进长效机制的完善。按照《实施纲要》的部署,围绕城乡规划、建筑市场、房地产行业、住房公积金、市政公用行业、风景名胜区等六个专项,加强和完善管人、管钱、管审批等重点部位的制度建设,通过制度和机制规范公务行为。三是抓住工作重点,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针对行政权力运行、损害群众利益、党风政风行风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进行整治,力求有所突破。四是注意总结经验,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及时总结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探索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律和特点,从整体上提高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在去年的工作中,各级建设行政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付出了艰苦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借此机会,我代表部党组向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报告称,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部署。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吴官正同志的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即: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进一步抓好大案要案查处,进一步抓好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工作,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体制机制创新。胡锦涛总书记着重强调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问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出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总的要求,以及应当积极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他特别指出,当前,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重要和紧迫。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切实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决心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中央关于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和主要任务已十分明确,关键是我们如何结合建设系统的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应该说,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是十分艰巨的。新世纪新阶段,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随着经济体制的深刻变革、社会结构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的深刻调整、思想观念的深刻变化,城乡建设中影响和谐稳定的矛盾和问题还会不断出现,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条件在一定时期内仍难以根除。建设系统源头防治腐败的体制机制尚不完善,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仍较突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以及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也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违法违纪案件仍时有发生。

  据统计,2006年全国建设系统违法违纪和涉嫌违法违纪人员共415人,其中,建设行政机关和具有管理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占68%,业、事业单位人员占32%。工程建设领域的商业贿赂问题也较为突出,2006年1-7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犯罪案件1608件,占同期商业贿赂犯罪案件总数的26.31%。

  汪光焘说,房地产领域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问题相当严重,已成为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引起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从典型案例看,四川南充“大都会案”查处了涉及市级领导及建设、规划、工商等部门的各级领导干部16人,安庆“大园小区案”查处涉及规划、物价、人防、建设、房产等部门的各级干部18人。这些问题在社会上产生了恶劣影响,严重制约了城乡建设事业的健康发展,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级建设部门一定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黄乐曼
·北京五个公园入选重点公园 建设部要求不得侵占   2007-02-10
·建设部:二手房资金监管待落实 警惕房款被挪用   2007-02-09
·建设部:房价涨幅未获有效控制将问责当地领导   2007-02-05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