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温家宝总理记者招待会会前花絮(组图)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1:14:5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07年3月16日11时,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结束后,温家宝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会见中外记者。

  离温家宝总理记者招待会开始还有约两个半小时,“新闻大战”已经提前开始:摄影记者来的最早,“长枪短炮”架在高处;文字记者正在进入“战场”,打开电脑,准备“应战”。没有采访对象,记者开始向同行采访……

  2007年3月16日11时,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结束后,温家宝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会见中外记者。这是中国政府网、新华网工作人员在做直播前的准备。新华网陈竞超摄

  距离温家宝总理记者招待会还有两个多小时,现场很多座位已被“占领”。很多记者为了能够在最佳位置和总理“接触”,早早就来到人民大会堂的金色大厅,他们抢占座位的方式也五花八门,衣服、书包、书、采访本、报纸、照相机、电脑、领带……都成了占座的物品。记者看到,一件衣服甚至可以“横跨”3个座位,让人叹服。

  温家宝总理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的主席台背后是一块深蓝色的背景台,上面写着“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招待会”字样。主席台上花团锦簇,各色鲜花清香宜人,令人赏心悦目。

  2007年3月16日11时,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结束后,温家宝总理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图为会前记者们相互交谈。新华网姚勇摄

  早上8时30分,距离总理记者招待会还有一段时间,不少记者打开电脑提前作准备。一些记者为让电脑保持持久的“战斗力”,已开始四处寻找电源为已经耗掉部分电池的电脑充电,有位女记者好不容易在柱子边找到电源插孔,焦急的表情一扫而光,急忙为电脑充电。

  发布厅右面的四根白色大柱子上每根底部有一个三插头插座,早到记者马上一人占一根柱子开始给笔记本充电。靠主席台较近的两根柱子旁很快被清空,倒是第三根柱子无人清理,这里不仅清静、活动方便,还很方便看到主席台。

  新华社花絮报道组的记者商量好,绝对不能拔掉这里的电源线,也不能让出自己搬到柱子边的椅子,大家可以轮流在这里充电写稿。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约11时在人民大会堂三楼中央大厅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应大会新闻发言人姜恩柱的邀请同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们提出的问题。随着8点30分大批记者的进入,五分钟之内,几百个位置就被占满。

  2007年3月16日11时,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结束后,温家宝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图为中央电视台工作人员正在做直播准备。新华网姚勇摄

  两网直播工作人员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工作,直播前的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就绪,现在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以保证直播工作万无一失。我们的摄影记者已经开始在场内捕捉各种镜头。

  俄罗斯新闻社北京分社首席记者叶菲莫夫虽然是第一个来到招待会现场的外国记者,但还是对找到的座位不满意。“我排了很长时间的队,可是座位还是不好!”当记者问他有没有准备问题时,他说:“我准备了,这么重要的招待会当然准备了问题,但是我不知道有没有提问的机会。”

  总理记者招待会是两会期间中外媒体关注的“重头戏”。据外交部工作人员介绍,将近200名外国记者将参加此次记者招待会。

  3月16日中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即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们早早进入会场,准备这场“新闻大战”。这是一名台湾电视台记者在作准备工作。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金色大厅五盏水晶吊灯全部打开,再加上数百盏小灯,整个大厅顿时显得金碧辉煌,在场的一些记者和工作人员不由得发出惊叹声。在金色大厅后区,照相架高处已被各路摄影摄像记者牢牢占据,周围堆满了摄影摄像器材。记者席的空座位已所剩无几。占好了位置的记者,有的急忙开始了采访,有的在做着采访准备。

  网络媒体云集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已经进入临战状态。其中包括新华网、人民网等主流网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直播工作人员也在紧张进行着直播前的准备工作。

  2007年3月16日11时,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结束后,温家宝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会见中外记者。这是工作人员预留的位置。新华网陈竞超摄

 [1] [2] 下一页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编辑: 施袭森
·温家宝与布莱尔互致贺电 庆祝两国建交35周年   2007-03-13
·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罗干分别参加审议   2007-03-12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分别参加审议   2007-03-08
·助学贷款河南模式获温家宝批示 将全国推广   2007-03-08
·温家宝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2007-03-06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